默歆🌟

AC粉 音乐剧 瞎看书瞎画画瞎手工

【兔虎】告白

私设虎彻没有完全失去能力,两人还在搭档

ooc预警..怀春少女兔(bushi)和意外很成熟的虎叔 

清水纯爱,HE

关于时间上可能有一些问题 我看的时候没太注意时间,也懒得去扒具体的年份了orz 对剧情没什么影响啦

上头交个党费,写的时候没注意正好是七夕,好耶


那正文开始—————

  
1

巴纳比·布鲁克斯二世,一个完美的英雄。年纪轻轻就已经取得了超越传奇英雄记录的成就,超强的NEXT能力与极聪慧的大脑,让他在面对敌人时百战百胜。但是…


  

第99次。巴纳比又一次失败了。

自从他意识到自己爱上了镝木·T·虎彻,他就已经开始计划着哪天呈现一出舍身救虎的场景,向虎彻先生表示自己的决心。


这将是一出戏剧性的狗血感情大戏。首先,一个棘手的案件。其次,阴差阳错的危机时刻。然后,他会替虎彻先生挡下那致命的一击(当然前提是他不会用要害去接那攻击,巴纳比还希望自己能和虎彻先生长命百岁呢),身负重伤,然后虎彻就会像上次那样煎熬的等待自己醒来,这次他绝不会拒绝那个拥抱。虎彻先生一定会跳着脚质问他为什么要替自己受罪,最后~巴纳比将趁机告白,在这样一个严肃的场合,用最严肃的语气和神态,让虎彻先生无法立即拒绝。


  

“虎彻先生,接下来的话我希望你不要打断我,我是很认真的。我愿意为你挡下伤害,是因为我爱着你。你或许会说这是出于吊桥效应,出于hero活动中多巴胺的大量分泌,但我可以很确信的告诉你那不是我爱上你的最终原因。我们的初遇并不是很美好,但是在不断的了解中,我一次又一次地被你对理想与信念的坚定所打动。每当我陷入自我怀疑的低谷,你总是用温柔和善解人意将我从深渊中拯救出来。你总是能给我带来巨大的勇气。作为多年的搭档,你的存在对我而言已经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相信我对你而言也是一样的。这世上不会再有比我更加了解你习惯的人了。虎彻先生,请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这听起来一点也不B.B.J!但是巴纳比从内森那里得到建议,想要对付那只倔强的狂野猛虎的话,真诚与直球永远是最有效的。只是内森的售后服务并不是很到位,对于巴纳比而言,直抒胸臆是一种很陌生的表达方式。他并没有提醒巴纳比小论文并不是很好的表白文体。嘛,但内森也不是故意没想到的。情有可原吧。


  

巴纳比想要告白,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劲呢?当然是因为那该死的年龄差,让虎彻先生总把他当小孩子看待。而且,年龄和阅历的差异不是唯一的阻碍。虎彻先生结过一次婚,还有一个孩子,他一定会将小枫放在第一位。他不会这么轻易地接受自己的示爱的。


巴纳比自认这是成功率最高的告白方式。在自己“舍身救虎”之后,不同于以往的迂回,而是一记直球的告白,心思细腻的虎彻先生是绝不可能在这样的情境下拒绝的。虎彻先生大概会找个借口搪塞过去。而巴纳比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软磨硬泡,一点点攻破虎彻的防线,而软心肠的虎彻最终一定会接受他的。


但是,但是…传奇伙伴英雄的默契实在是太高啦!他们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完美解决问题,巴纳比根本就没有表现自己的机会!


当然,傲娇的兔子不愿意承认这种与心上人极度的默契让他暗自窃喜。可是无法传达的心意也让他焦急。没办法,急是没有用的。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和虎彻先生搭档的机会呢?不管怎样,再背一遍表白词吧。巴纳比拿着那段长篇大论,而纸上的内容他早已烂熟于心。干脆第100次失败的时候直接告白算了。巴纳比几乎有些自暴自弃。


但是意外总是来的突然,让人猝不及防。巴纳比的计划实现了,不过出了差错。拼死保护另一方的人不是巴纳比,而是虎彻。


  

2


“为什么要替我受伤?明明是个大叔,身体素质不如我,恢复能力也没我强,明明知道自己会受伤更重,为什么要替我挡下那道攻击?”虎彻在重症监护病房躺了整整两天,又在普通病房昏睡了五天,而巴纳比这一周几乎没合眼。如今虎彻终于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守在他身边,情绪近乎崩溃的巴纳比。


“抱歉啊,bunny,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冲上去了。哎呀,大叔我真是糟糕,害得大家担心了。”虎彻一如既往的打着哈哈,试图缓解紧张的气氛。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


巴纳比猛的站了起来,虎彻明显没想到他会是这样的反应,吓得一哆嗦。但他看到了巴纳比眼镜上不自然的水光。“你是哭了吗,bunny?喂喂你别这样啊,我下次一定不会了!”


“虎彻先生。”巴纳比直视着虎彻。那双琥珀色眼睛里带着疑惑与慌张。


“虎彻先生,我希望你能更珍视你的身体。你总是太不在乎自己了。请不要再这么不管不顾地冲向危险了。为了小枫,还有…也为了我,好吗?HERO是一个危险的职业,你的家人也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就当是为了我,请你不要轻易死去。求求你了,虎彻先生。我受不了…我受不了的。虎彻先生。我爱你。我不奢求你能接受我的感情。但是请你一定健康的活下去好吗?求你了。就当是为了我。”


糟透了。这是一次失败的告白。这么突兀,这么幼稚。真糟糕啊,巴纳比止不住泪水。让虎彻先生看到自己的丑态了。


  

3

  

镝木·T·虎彻,老牌英雄狂野猛虎,妻子镝木友惠于NC1972年因病去世,女儿镝木枫由年迈的母亲在老家抚养。如今HERO事业也在因能力衰退而走下坡路。简而言之,是个生活并不很如意的大叔。


镝木虎彻表面上看起来神经大条,心思却意外的细腻。总是不自觉的察言观色,给别人提供帮助,遇到他人有难很难坐视不管。简而言之,是个爱管闲事的烂好人。


镝木虎彻总是大大咧咧,充满活力,做事经常不顾后果一往直前。年近四十却依旧是个天真的理想主义者。简而言之,镝木虎彻总是表现的很幼稚,常常让人忘记他已将近不惑之年。


虽然在别人看来他的人生似乎是很失败的,但虎彻却不这么认为。女儿越发乖巧懂事,他感到欣慰。工作虽然因为能力减退而受到影响,但好在他有一群很棒的朋友。以及,最可靠的搭档!

人到中年最害怕的就是孤单,而虎彻并不觉得自己孤单。虎彻觉得这就够了。


那么,关于爱情?


虎彻的上一段感情止于友惠的去世。不,或许是友惠去世后的第三年吧,那时他才彻底走出了这种爱人不告而别的苦痛。


经过近十年的沉淀,对友惠的情感早已不是失去爱人的肝肠寸断,而是对故人的怀念,对责任的提醒,以及对岁月流逝的哀伤。

四十而不惑。在友惠走后,虎彻思考了很多。关于家庭,关于责任,关于理想。还有,关于爱与怀念。


爱是处于磨合之中的陪伴。如今其中一方已经逝去,无法再创造新的羁绊,虎彻守着曾经的记忆苦痛了三年,末了,他终于明白,名为爱情的那部分已经消散,余下的只是对已故之人的怀念与残留遗憾的哀伤。


虎彻并不打算用一生悼念他逝去的爱情。那是偏执病的行为。虎彻自认为是一个精神健康的人。


但是虎彻也并不打算再去主动开启一段新的恋情,尽管小枫经常跟他说并不介意爸爸娶个新的妻子,这孩子十分懂事,随了父亲,有着一颗愿意为他人奉献的善良的心。她不愿父亲孤独终老。


但事实是,虎彻感觉自己已经老了,至少是心已经老了。他没有力气再去运营一段感情。而爱情也早已不是他生活的必需品。



4


起初和巴纳比组成搭档的时候,虎彻还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只是隐约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


起初,虎彻只觉得巴纳比是个自大的小鬼。而且,非常麻烦。战斗中突然空降了一个搭档,任谁也会感到不自在。但是在一次次的磨合中,虎彻觉得有这样一个搭档倒也蛮不错的。巴纳比很聪明,很可靠。虽然有时候很自大。


“Tiger,自从小帅哥来了之后,你变活泼了不少呢~”内森晃动着酒杯,对虎彻说道,目光却是在酒吧的各个帅哥身上流连。虎彻其实挺敬佩他的,这个人几乎是把特立独行做到了极致,同时又保留了极其敏锐的洞察力。


“啊?我难道不是一直都很有活力吗?我还没那么老呢好不好!”虎彻不自觉。


“你看,平时你总是在照顾他人情绪、调节气氛,但是一到小帅哥身上你就格外容易着急呢~”


“我哪有!呃,等等..”确实一到巴纳比身上,虎彻就很容易激动。以及…在多次的纠正后,虎彻还是坚持叫他“bunny”来打趣他。如此幼稚的行为,虎彻已经很少这样做了。


“哎呀,看来我们的狂野猛虎心态还很年轻呢~别担心,你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帅气的小伙子,身材好极了~”


“咿!别摸我屁股!”



5

爱情始于怜悯,这句话并不完全正确,但是爱情之中必然有怜悯。爱人之间会相互怜爱,这点毋庸置疑。


虎彻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巴纳比产生好感的,他只知道他是在巴纳比告诉他关于自己父母的事情之后,意识到自己对巴纳比存有好感的。


那是一种怜悯,或者说,一种怜爱之心,虎彻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做些什么来安慰巴纳比。不同于平时看见需要帮助的人的那种助人为乐,这种怜爱是出于某种激情,虎彻被自己这种突如其来的强烈的情感吓了一跳。


后来虎彻意识到,自己对巴纳比产生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好感。并且这种好感在不断地扩大。


直到马贝利克消除了巴纳比的记忆,面对面地感受到巴纳比对自己的杀气时,虎彻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自己恋爱了。但当时他只想哭。好不容易再次动了心,明白自己心意的第一件事就是心动对象眼冒红光对你来个超级好运加倍回旋踢,就算再多活十年虎彻也会觉得委屈。


好在最后一瞬间巴纳比想起来了。看来他是真的很不喜欢“bunny”这个叫法。但虎彻不打算改掉。


虽然很惊讶于中年之际爱情的再次到来,但虎彻并不为此感到恐惧,也不打算欺瞒自己的真实心意。但这个坦诚只是对自己坦诚,并不是说他要向巴纳比告白、得到回应什么的——毕竟,谁会愿意和一个大自己十岁,甚至还有一个孩子的大叔谈恋爱?



6

虽然迟钝,但虎彻并不是完全没有眼力见。他能感觉到,从某一时刻起,巴纳比对他的态度逐渐变得微妙起来。


明明已经是成熟的搭档,巴纳比却常常对他表现出任性的一面,但是不同于他们初识时的那种狂傲自大,巴纳比并不愿意惹虎彻生气(虽然虎彻对他也不会真的生气啦)。这种任性更像是…一种撒娇。虎彻觉得很可爱。


或许自己对bunny而言也是特别的存在..?虎彻对这个认知感到高兴。但是也许只是父亲之类的角色吧,虎彻不敢奢求更多。


直到那次,蓝玫瑰邀请他一同去慰问粉丝,却被敏感的瑞恩误会是蓝玫瑰想要抛弃他更换自己为搭档。那个家伙竟然还拉上了巴纳比,准备来一场“捉奸”大戏。


误会解除,闹剧落幕。


“喂,你不会也认为我不想跟你搭档了,对吧?”


虽然作出了否定的回答,巴纳比的眼神却没有他语气那样坚定。


喂喂,不是吧。虎彻有些挫败地想。冷静想想也知道我不可能抛弃你啊,再怎么说也是你抛弃我的可能性再大一些吧。大叔在你心里就这么没信誉吗…


但这之后,虎彻却意识到了巴纳比对他无意识的关注,正像他对巴纳比的那样。虽然表现的方式不同…怎么说呢,别扭得可爱。虎彻明白了,自己对巴纳比而言也是特别的存在。正因如此,巴纳比才会在他身上失去惯有的理性和冷静。


巴纳比也喜欢自己。虎彻感到很兴奋,还有些害羞。这种恋爱的情感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他察觉到巴纳比几次试图向他表白,但是因为气氛而难以开口。


既然兔子经过深思熟虑,鼓起勇气准备告白,那么他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7


那道攻击是朝着巴纳比的后背去的。虎彻知道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挨那样一记重击会有多疼,昏迷很长时间,搞不好还会连带着加重巴纳比使用能力的副作用。正如他说的那样,当虎彻想这些的时候,身体早已擅自动了起来,替巴纳比承受了这份疼痛。


他的命向来很大,对此他十分自信。



8

“对不起巴尼,我没想到会让你这么痛苦…我不会再这样轻视自己了。”虎彻回答。


“还有,我愿意接受你的告白。我也喜欢你,bunny。”


这是真的吗?巴纳比不可置信。他愣住了。连虎彻摘下他的眼镜都没有反抗。


虎彻看着巴纳比呆住的表情,感到好笑的同时又觉得他实在是可爱极了。他戴上眼镜,伸出手捏了捏巴纳比的脸,“你没听错哦,bunny。我也喜欢你,我接受你的告白。”


“不过,你还年轻,如果以后遇到了更喜欢的人,那你随时可以放下我哦~大叔不介意的。只是希望到时候能温柔一点,大叔我啊,经历分别的时候也是会难过的。”


巴纳比深知这不可能发生。虎彻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人。更重要的是,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年的搭档时光——他的生命在成功为父母报仇后才真正开始,从这个意义上,虎彻在他的人生乐章中几乎参与了全部的篇幅,而且将会越来越多。若要强行撕去这些旋律,那定是鲜血淋漓的。巴纳比自诩是个务实的聪明人,他才不愿意做这样的蠢事。


但他知道这种决心是无法只通过言语就能传递给虎彻的。他会在未来的陪伴中证明。



9


巴纳比·布鲁克斯二世完美的表白计划完美地失败了,但是就结果而言却成功了。正如巴纳比想要向镝木虎彻许诺的那样,他们将获得幸福。




—————后记———


前面巴纳比纠结告白的部分我本来是想写得搞笑一点的哈哈 青春恋爱喜剧那种方向 但是感觉有点ooc了(捂脸)

虎彻桑在我眼中就是那种小太阳一样的人,虽然平时大大咧咧没个正经的样子,但是却是很靠谱的。他会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懂得察言观色、常为他人着想,这样形容可能不是很好听,但是我觉得他是有能力承担“情绪垃圾桶”这样的角色的。(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夸奖,因为这种人往往是活的很通透的。)妻子的去世、英雄的职责、家庭的矛盾…虎彻比巴尼多活了十年,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也是多了十年。我想他一定会有更成熟的答案。

这对的感情不会是完全对等的,青年人的热情总是猛烈的,而人到中年的虎彻大概不会有那么多激情。在确定关系之后,他们的感情仍需要许多的磨合,而巴纳比和虎彻也是明白这一点的。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坏事,爱情就是不断磨合的过程。何况虎彻和巴纳比的搭档经历已经让他们两个互相理解了许多。我喜欢兔虎也是因为,比起一见钟情的梦幻,这种细水长流的相互磨合让我感觉更加珍贵。


我并不是很会写文章…这是我写的第二篇同人文,还有很多不足,望见谅。作为一个清水感情文爱好者,兔虎这对cp真的很戳我,不过粮大部分都是肉(嗯,真香),我就很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读一下两个人之间的情感线,我觉得这其中还有许多可以深入的地方,于是自割腿肉交个党费哈哈哈。但是我的理解也是很个人化的…呃,大概是一种比较老年人的xp吧。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朋友!


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